980305澎湖之旅 051.JPG

 攝影 陳宏銘

   

   

 

冬天的日頭  演唱 翁立友

詞 陳宏銘  曲 陳宏銘

              

水中的鴛鴦雙雙對對

愛情路妳甲我永遠相愛袂分開

你的愛你的溫柔你的熱情感動我

啊~ 感謝這世人有妳陪

 

 

妳著親像冬天的日頭 乎我溫暖乎我愛

人生路途有妳惦身邊 卡冷的天嘛袂寒

妳著親像冬天的日頭 乎我幸福甲快樂

咱來結緣互相來照顧 我有妳 妳有我

 

 

 

P3180451.JPG  

 攝影 陳宏銘

 

 

 

這是一首幸福的台語歌,由豪記唱片,也是今年金曲獎台語最佳男歌手得獎人<翁立友>在"行棋"專輯中所演唱的。翁立友渾厚的嗓音將這首歌表現得淋漓盡致,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歌曲。

 

當時創作這首歌,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剛好在某個冬天的下午,經過住家附近的公園,看到一對中年夫婦一起坐在椅子上享受冬天的暖陽,兩個人有說有笑的。尤其是看到那位太太一直微笑著聽先生說話,而且輕靠著先生的臂膀,時而點頭,時而輕聲回應,很幸福的畫面。我心中突然想起~冬天的日頭~這幾個字,便將它發展成一首歌。

 

總覺得如果能在一生中遇到一個"懂"我們的愛侶,那真的是三世修來的福分!茫茫人海中,能夠碰到面已經不簡單,若能成為情人更難,還要能成為相知相惜的終生伴侶,那又談何容易啊!或許是因為自己遭遇到婚姻的挫折,創作當時正處在相當痛苦的階段,一個男人帶著兩個小孩子,心中的鬱悶又無從傾訴;整天除了創作外,就是跟孩子們說一些小孩子的話,孤寂的感覺強烈且無助!所以當我看到那對夫妻的情景,真的內心感傷莫名,心想我不是也想追求這樣子的感情生活嗎?應該說每個人都會希望如此吧!

 

<我要給你幸福的一生>~這句話說起來簡單,實際上真的很難,因為幸福不是單方面的,而是雙方都要在同一個相惜的認知基礎上相互學習付出與接受,才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這不是一顆"鑽石恆久遠"就可以達到的。除此之外還要保有一個感恩的心,由衷的感謝對方的好,接受對方的真,包容對方的小缺點。但是光靠這些還不夠,真的也需要對方以同理心與我們相愛相處才是啊!

 

在創作這首<冬天的日頭>的時候,情緒是感動的,心靈是溫暖的,意象是幸福的,但是內心深處卻是傷痛的。現在的我,雖然已經沒有追愛的條件,但是心中對於愛情的渴望卻也是會蠢蠢欲動的,只是真的膽子變小了,因為怕自己被拒絕或是再一次被幸福拒於門外吧!

 

無論如何,<冬天的日頭>這首歌是完成了也發表了,歌裡的幸福與感動,仍然是我心中想要追求的。或許今生無緣與心中想要追求的愛人共伴一生,但畢竟知道心中<冬天的日頭>在哪,也算是另一種幸福吧!!!

 

                     小烏鴉 陳宏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