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0068.JPG

  攝影 陳宏銘

 

 

所愛的人   演唱 葉文

詞 陳宏銘  曲 陳宏銘 

 

本歌曲經作者本人及喜馬拉雅唱片同意使用

 

 

窗外小雨  那落袂離

親像塊陪我思念咱的愛情

甚麼原因  給我來失去你

放我一個人孤單

 

是誰人同意你比我卡早來離開

連一句話攏無留

命運怨妒咱的感情這厚

不願咱幸福到老

我愛你這句話還袂講出嘴

你已經無惦阮身邊

想著你目屎流  無依無偎

你是我所愛的人

 

 攝影 陳宏銘

P3020395.JPG  

 

這是一首有些感傷的歌,寫這首歌時正逢人生的最低潮,感情生活一無是處!總覺得不該也不願發生的事情,幾乎一股腦的接踵而至。每天的天空都是灰灰的,心裡想的也都是失去的那個曾經以為是最愛的人!

 

一直不願意去面對那段感情的挫折,因為總是相信對方應該是會回頭的,結果不然!整整等了五年,婚姻結束了,孩子們也變成單親家庭的小孩,變成學校老師必須注意與關懷的學生;更讓我失望的是~原來我對前妻的信任換來的是讓我開始對感情世界的漠然與無力。

 

創作這首台語歌時,當下將自己對感情的傷痛轉化成一種意識下的唯美;總是認為當愛已經無法挽回時,還不願意放手的人就是最笨的人,也就是我自己!所以就將自己心痛的感受記錄下來,再運用三拍的特性將這首歌完成。

 

<所愛的人>這首歌後來收錄在我的學生~葉文~的個人專輯中,一個月前才正式發行。葉文將這首歌裡面的心酸與無奈表達得相當完美,尤其是在副歌的演唱更是將他個人的聲音特質完全展現無遺,唱的相當棒!

 

或許是人們說的"緣盡"了,還真的就這樣結束了人生唯一的一段婚姻生活,而且是在雙方都沒有惡言相向的狀況下結束的,生命浪費了五年,情感也跟著荒蕪了五年,自己的生活型態改變了,孩子的觀念也改變了,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離開的那個人。

 

想~感情的事其實是無法分辨誰對誰錯的,當愛已成為往事的時候,真的就該放手!畢竟再強求回鍋的愛,真的就能夠重拾幸福嗎?值得深思!您覺得呢??

                                                                                      小烏鴉 陳宏銘

 

 P7220301.JPG

 攝影 陳宏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