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40009 copy.jpg 

攝影 陳宏銘

 

   

大海邊          演唱 陳宏銘 江志棋 黃力奇(小烏鴉三重唱)

    趙曉潭            趙曉潭

本曲經作者本人及可登唱片同意使用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    大海還是和昨日一樣

拾起一個小小貝殼    昨日情景彷彿又在眼前 

大海大海你可明瞭    我的心中有多少悲歡

藍天藍天你可知道    我沒辦法忘卻昨日的他

 

我又回到那大海邊    去尋找那昨日的足跡

並肩垂釣攜手漫步    昨日情懷只能成為追憶

 

大海大海你可明瞭    我的心中有多少悲歡

藍天藍天你可知道    我沒辦法忘卻昨日的他

 

img069.jpg  

那一年的小烏鴉合唱團(由左至右) 陳宏銘 黃力奇  江志棋 

攝影 忘了???

 

高三畢業那一年,因為陰錯陽差的參加了一場"永琦百貨"的歌唱比賽,結果就這樣被海山唱片邀請參加<民謠風第一集>的專輯唱片錄製,從此就被稱之為"校園民歌手"至今!

 

當時我是跟兩位高中同學江志祺與黃力奇,三個人一起組成"小烏鴉三重唱",演唱錄製了這首<大海邊>!最奇特的是~這首歌裡面的伴奏都是由我們三個人自己彈奏的,其中的民謠吉他還是跟別人借的,因為我們當時每個人自己只有一把普通的古典吉他,裡面的口琴也是我自己吹的,伴奏編曲完全都自己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有些"不可思議";不過話說回來,當時的校園民歌就是標榜這種樸實、清新、不做作的風格啊!

P3180434.JPG 

攝影 陳宏銘

 

<大海邊>這首歌在校園民歌的當時,幾乎只要學吉他的人,都要會彈,也都練過,現在想一想自己好像也曾紅過喔!哈哈!這首歌的歌詞簡單,旋律平實,所以比較能朗朗上口,尤其是副歌的和聲,還被當時的音樂評論人~林二先生在聯合報上稱讚過,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因為那段和聲是我自己編寫的!

 

現在再聽到這首<大海邊>,校園民歌流行的當時盛況,一一歷現眼前。其實校園民歌能夠流傳至今仍被人們喜愛與津津樂道,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那些歌都很真,都很簡單,所以都能夠傳唱,一首歌只要能夠傳唱,就能夠流傳較久。

 

我個人即將出版發行的專輯CD中也將這首<大海邊>收錄其中,也希望聽友們能夠感受到歌手的成長及歷練。好歌是不會寂寞的,在這裡也要向這首歌的作者~趙曉譚先生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各位不要誤會喔~~因為他還很健康,哈!開個玩笑!!是因為趙曉譚這首歌真的寫的太棒了,當然我唱的也不錯啦!

 

980305澎湖之旅 121.JPG 

攝影 陳宏銘

 

一個在澎湖海邊出生的我,能夠唱到跟海有關的歌曲,應該說是三生有幸吧!喜歡嗎?~~~我再唱給你聽囉!!!       

 

小烏鴉 陳宏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