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20480.JPG

 攝影 陳宏銘

        

本歌曲經作者同意使用

 

別了彩雲   演唱 陳宏銘 江志棋 黃力奇(小烏鴉合唱團)

 

詞 陳宏彰  曲 陳宏銘

 

 

輕輕的走在白沙上 默默的望那彩雲飛

靜靜的聽那海濤聲 給我無限的凝想

 

輕輕的走在白沙上 默默的望那彩雲飛

微風輕偎著臉龐 忘卻了一切的憂傷

 

一朵朵絢爛的彩雲 一片片夢幻的遐想

海鷗的飛影 水花的飄揚 還有那浪濤的迴響

 

輕輕的走在白沙上 默默的望那彩雲飛

微風輕偎著臉龐 忘卻了一切的憂傷

 

 

一朵朵絢爛的彩雲 一片片夢幻的遐想

舟子的歸回 夕陽的西沉 彩雲飄逝在夜鄉

別了彩雲 嗚~ 嗚~ 別了彩雲

 

 

 

 980305澎湖之旅 096.JPG

 攝影 陳宏銘

 

 

這是一首描述故鄉"澎湖"黃昏美景的歌,也是我和胞弟~陳宏彰~第一次合作的創作。當時我高三,我弟弟高一,有一天他拿了這首詞給我看,我隨手拿著就往廁所裡衝(因為肚子時在太痛了!),直到我將身體裡多餘的殘渣做一個有效的處理後,我才頓時的發現手中這張紙上的字,一下子就產生了許多畫面,旋律也跟著醞釀出來,就如同方才處理身體廢棄物般的一瀉千里,一發不可收拾!哈哈!各位看官相信此時的您大概看不下去了吧!怎麼如此的遺臭呢?~~~^^

 

 

 

不過說真的,<別了彩雲>這首歌確實就是在前述的場景中完成的,當完成作品滿足的走出廁所時,卻也冷不防的挨了一計悶棍,因為我父親等太久了很不爽囉!

 

 

淡水夕落Part 2.jpg 

攝影 陳宏銘

 

 

 

故鄉~澎湖~的黃昏相當美麗,尤其是彩霞片片,美不勝收!我尤其愛在此時坐在家中二樓小陽台聽著漁船回港"咚!咚!咚!"的引擎排氣聲;此時的空氣瀰漫著一股溫暖的燒材煮飯的氣味,遠處炊煙裊裊,隨著彩霞的逝去,這時才心甘情願的跟隨外婆的~"宏銘啊!吃飯啦!!"下樓前往廚房飽餐一頓。現在回想起來,似乎仍然可以感受到當時的一景一物、炊煙的氣味呢!

 

 

好玩的還有一件事呢!那就是當我們兄弟完成這首歌時(當時我們住在台北市),正巧我小舅舅正在暗戀我家對面的一位名叫"彩雲"的小姐,帶個眼鏡,長的相當清秀,換成是我,我也會喜歡喔!作品完成的當天晚上,我就唱給我小舅聽,他稱讚不已,直誇寫得好,我們兄弟倆當然相當高興囉。隔天晚上,我又將<別了彩雲>這首歌稍做修飾後,在將全新版本想要唱小舅舅聽的時候,沒想到他卻一副不想聽的樣子,心情似乎不太好。正在納悶時,我小舅舅突然開口說到:"都是你們兩個寫了這首<別了彩雲>,害對面的"彩雲"也跟著飛了!",我父親在旁邊笑著說:"對啊!你們寫了這首<別了彩雲>,結果妳舅舅今天就看到有帥哥送對面的"彩雲小姐"回家還狀似親密,所以還真的是~別了彩雲~囉!"這真的是無心插柳啊,天曉得會那麼巧呢,小舅舅自己不敢鼓起勇氣追人家,現在失戀落空竟然怪到這首歌身上,實在是@#@#!

 

 

 

 

P3020431.JPG 

攝影 陳宏銘

 

 

 

今天將這首歌的音檔PO上三種不同的版本,第一種是我當時在民謠風第一輯演唱的版本,第二種是我在民國83年與好友包志青一起演唱的<小烏鴉與野鴿子~勸情>專輯CD的版本,第三種則是由"芝麻與龍眼"所演唱的,也在此向龍眼的不幸過世表示哀悼之意!這三種版本各有不同的風格,各位可以聽聽比較比較囉!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有些人是有緣無份,就像我小舅舅一樣,不過想一想,如果當您遇到心儀的對象卻不敢勇於示愛的話,往往都是會失去最佳的時機,別人就夾去配囉!嗯!真的,愛還是要適時的表達比較好,否則時機一過,即使是使上吃奶的力量,還是無法抵過對手的適時一擊的,您說呢?!     

             小烏鴉 陳宏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