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ch-1[1].jpg  

 

Dear All: 

  其實唱歌是一件快樂的事,尤其是抒發情緒的效果相當棒,平日愛怎麼唱就怎麼唱,自己高興就OK啦!但是一旦是參加比賽,那麼各位朋友可就不能等閒視之囉!其實,歌唱比賽本身就是一種表演,所有參賽者都應把自己最佳的實力在當下表現無遺。而比賽期間你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聲音狀況,造型精神等,在在都會影響你的成績。

 

  當然,因為是比賽嘛!難免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形發生,所以陳老師還是想藉著這塊園地提出一些建議給昨天及未來要參加比賽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 要慎選參賽歌曲:

  其實參賽歌曲挑選難度較高的歌曲不見得就會拿高分,昨天有蠻多的參賽者本身音質不錯,但卻因為選了不適合自己的歌曲,導致將自己的缺點暴露出來,無法獲得好得成績。所以陳老師要建議各位,參賽歌曲應該挑選自己最熟悉,情感最能表達的歌曲較佳,因為比賽就只有短短幾分鐘,當大家的實力差不多時,那麼誰出錯較少,誰的扣分也就較少,當然要取得好的名次機率就相對提高。

  • 身心要保持最佳狀況: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比賽靠的是實力,而實力不是臨時抱佛腳就會有的,這個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是很多人會忽略的一點,那就是比賽當天自己的精神,情緒及身體狀況要保持最佳狀態。昨天老師就看到幾位參賽者因為個人感受的因素或感冒不舒服,而影響到比賽成績,蠻划不來的,不是嗎?因此在比賽的前一天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避免生病及吃辛辣的食物或喝酒。

  • 服裝造型要重視:

  現在會唱歌的朋友相當多,因此當大家的實力接近時,那麼服裝造型這個評分選項,就會左右成績的高低。而服裝造型並不見得一定要花花綠綠的或是名牌的打扮,只要適合自己,且自己不討厭即可。尤其是穿拖鞋或是涼鞋參賽是最不禮貌的行為,往往分數就會被扣掉,而喪失了脫穎而出的機會,著實可惜。

  • 要將演唱的歌曲當成自己的歌來唱:

  我們常常看到一些朋友唱得不錯,卻在比賽中一直無法獲得好的成績,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演唱"別人"的歌。通常一般人在練歌時,因為要學歌,所以會重複聽原唱者的CD,久而久之就會發生與原唱者類似的情緒表達及技巧,也就是一般人說的"模仿"。

  其實這是一個觀念問題,陳老師建議你只要在開始練歌時聽原唱CD一陣子就好,重點在熟悉旋律,因此在這個階段只要小聲輕輕的唱就可以;當對歌曲熟悉之後,自己再將歌詞"手抄"1~3遍,接著練唱就以手抄版的歌詞為本,進行"清唱"練習(切記不要聽CD或伴唱帶),心中要將這首歌變成是自己的歌演唱來,如此就比較能將自己的情緒及特色脫離原唱者的影子。等到歌曲非常熟悉之後,再配合伴唱帶練習即可。

   

  以上是陳老師對於這次比賽的所有參賽朋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也要看你自己的用心及努力喔!加油!

                       

                        陳宏銘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