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6.jpg

牠是我養了16年的哈士奇~Denny,想牠,也謝謝牠給了我16年的心靈相偎

 

 

Tchin  Tchin  親親 ~被遺忘的時光(法語版)         演唱 Camille

詞 Camille          曲 陳宏銘

 

009.jpg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個訊息,那就是侯孝賢導演要拍一支法語片<尋找紅氣球>,而侯導希望能使用我的作品~<被遺忘的時光>當作電影主題曲,而且要將歌詞由法國知名創作歌手Camille改成法語,並且將由Camille自己演唱.聽到的當時,心想<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已經被港片"無間道"拿去當主題曲了,現在又榮幸的能夠成為法國電影的主題曲,也算是另類的"為國爭光"吧,也就答應了!

 

 

之後,又過了一陣子,電影公司來電告知,法語版的<被遺忘的時光>錄好了,歌名叫作Tchin Tchin(親親),請我聽一下看有無意見!當我打開信箱裡的音檔時,心想~一首台灣的校園民歌,那麼簡單的旋律,變成法語歌到底會是何種面貌?沒想到當我聽到第一句時,就被Camille的用心給征服了!雖然我聽不懂法語,但是音樂是無國界的,我可以聽出來<被遺忘的時光>確實是有感動到Camille,因為光是聽到她為<被遺忘的時光>法語版所設計的人聲伴奏,以及她所創作的歌詞內容(我當然是看翻譯版),就可以感受的到Camille的用心!沒想到<被遺忘的時光>用法語唱,還真的很像法語歌呢.(廢話....難不成會像日本歌喔!!)

 

 

其實,<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我曾經想將她改編成日語版,以及台語版本.只是日語我實在不會,台語版的歌詞,試了幾個歌詞都不甚滿意,沒想到卻被"法語版"給捷足先登了,這還得感謝侯孝賢導演的知遇之恩呢!後來有一天,我與侯導見面喝咖啡時,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侯導在編劇<尋找紅氣球>時,<被遺忘的時光>的旋律一直在他的腦海中縈繞著,所以就雀屏中選了.這跟"無間道"拿來當主題曲的過程竟然是相同的,真是感謝兩位大導演ㄋㄟ.......對了!當然也要感謝Camille歌詞創作及演唱,以及他從法國寄來她親筆簽名的CD呢!

 

img015.jpg 

我想人生也跟<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的境遇差不多吧,同樣的旋律,不同的語言,就會有不同的感受!人生不也是如此,所以前輩說~做甚麼,就要像甚麼,才有機會出頭天啊!年輕時對音樂的喜愛與憧憬,加上這些年來對自己音樂創作的期許及堅持,感謝老天爺給了我這麼多的恩賜!

 

 

新專輯即將與各位朋友見面了,對我個人而言,不也是另一個人生挑戰.相信只要是盡力了,成績即使不佳,起碼美麗的戰役參與了,也就死而無憾了!不做,或是做了卻也未盡全力,終將是會抱憾而終的,不知道我的心情,各位朋友可否體會呢?

 

 

想....就做!做.....就盡力囉!盡力.....當然得盡全力啊!盡全力了.......那就一切看上帝囉!!^^...反正,不要對不起自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