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攝影 陳宏銘

 

 

     

本歌曲經作者同意使用

 

 

生日快樂     演唱 李明洋

  陳宏銘    陳宏銘

 

 

 

熟識你嘛歸落冬  你實在是一個好人

著親像漫畫的小叮噹  長的可愛又健康

今仔日是你的生日  找無禮物來送乎你

我只好來唱著這首歌  代表我對你的祝福

 

 

我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幸福又擱無煩惱

賺錢賺到放無路  愛情事業攏成功

我祝你生日快樂  趕快找到一個人照顧

愛你愛到全世界怨妒  人生可比冬天的火爐

 

 

 

002.jpg 

 

 攝影 陳宏銘

 

 

 

寫這首歌時,可以說是完全為了好朋友~李明洋~寫的!李明洋在我的人生低潮時,是少數會主動問我的近況與鼓勵的朋友,相信有過人生低潮的朋友都可以體會出我現在所說的心情。所謂的好朋友,一生真的沒有幾個,尤其是當自己遭遇到不如意時,還會主動噓寒問暖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P4260779.JPG 

 攝影 陳宏銘

 

  

那一年也剛好是李明洋正準備出新專輯,接到他的邀歌電話時,說真的,當時的我並不適合寫歌,但是好朋友需要我的協助時,我能夠表達謝意的也只能寫一首好歌給他。也剛好他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就動手寫了這首台語版的<生日快樂>給他參考,也順便送他當生日禮物!沒想到他聽到作品時非常喜歡,也直接感受到朋友之間的那份無法形容的情誼。

 

 

 

259.JPG 

 攝影 陳宏銘

 

 

 

說真的,人的一生會碰到很多"朋友",而偏偏受到傷害最大的也都是那些我們自己認為是"好朋友"所製造的!人生處於"輝煌期"時,朋友真的是特多,甚麼樣的朋友都會出現,尤其那種見面就一再稱讚你,說好聽話的朋友就會出現;等到我們一開始不如意時,或是沒有利用價值時,這些朋友一下子就會有很多正當理由的不見了。有些朋友不見蛋也就算了,偏偏你就會在過一陣子後,透過一個不知名的第三者口中得知那位"好朋友"如何的中傷你!唉~~,這就是人生,我敢打包票,當你日後又有機會爬起來時,這種朋友又會主動的出現來說你又是如何的棒等等!天啊!!他又會出現在你眼前,而且還會一副非常關心你的樣子呢!!

 

 

P5170145.JPG  

 攝影 陳宏銘

 

 

 

我想~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計較你的出身與現況如何不好的,俗謂"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個道理!只有那種沒有目的交往的朋友,才會有機會成為真正的好朋友,是吧?!只不過人好像都比較喜歡聽好聽的話,所以囉!就會一直的反覆發生被朋友出賣的情事,對吧?!哈!哈!!如果真的如此,也就不要怪人家如何如何,先把自己的觀念做一些調整吧!畢竟人生的好壞還是靠自己經營,只要是自己能夠不要一時的意亂情迷,相信就能夠看清很多事情,尤其對朋友的觀察應該也會清楚些,您說對不對呢?當然這又會與男女感情牽扯上一些,有些人就是會將感情與朋友扯不清,那可能會更糟糕喔!只不過要把自己喜歡的人以一般朋友看待還真的很難呢!

 

 

20090731恆春之旅.JPG 

 

 

攝影 陳宏銘

 

  

總而言之,這首<生日快樂>可以說是少見的台語版的生日快樂歌,我自己也很高興能將這首歌完成送給好友~李明洋,也希望他的歌壇生涯能夠更上一層樓!很好玩的一首歌,您喜歡嗎?爸爸買給你!?喔!又離開跑道了!!也藉這首歌向所有過生日的朋友說一聲~~<生日快樂>^^

  

 

                                               小烏鴉  陳宏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