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照片_PAUL_0801.jpg

攝影 阿Paul

 

我的新專輯已經進入後製的尾聲階段,

雖然工作上很忙很累,精神壓力大到不行,

失眠的情形只有越來越嚴重!

失眠的原因是因為壓力無法宣洩,

工作結束後,

又回到一個人的空間,無言面對四方的牆壁,

  或是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

總覺得少了一個甚麼?

    沒錯,旁邊少了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人,

    少了一個累的時候,心情低落的時候可以依靠的對象!

 

這是寂寞?

  還是無聊?

現實生活面林林種種的壓力,情感上斷斷續續的高低起伏,

雖然說自己已經不是小孩了,早就懂得如何排解心中的苦悶,

只是總想找一個人能夠對她說出心底的話,

    或許應該說是找一個願意了解我,陪伴我的人吧!

 

寂寞真的會讓人迷失!

  不該有的想法,

    不該有的動念,

總是會在寂寞爬上心頭時

    探出頭來跟你打招呼!

於是,

  心靈上就會有一股衝動想去做一件放棄自己原則的事,

    或是去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魔鬼,

    好讓自己能夠得到短暫的反向快感!

只是理智還是戰勝了自己的情緒,

但是整天處於如此的天人交戰之下,

  說真的,還會怕夜晚的來臨呢!

 

46340012 copy.jpg 

攝影 阿Paul 

 

有時想一想,

自己幹嘛為了自己訂的人生目標來放棄安穩的生活,

其實朝九晚五,

  領領差不多夠用的薪水來過日子,也不錯啊,

  起碼不需要去面對家人朋友異樣的眼光!

可是話又說回來,

如此平平淡淡的過一生,

將老天爺給我的創作靈感拋在一旁,

    我真的會快樂嗎?

等到兩眼一閉的時候到了,

       我會甘願嗎?

 

其實我心靈深處並不喜歡拋頭露臉的讓很多人認識我,

  只要作品有人喜歡就好了。

這次出專輯,

  並非我原來的人生規劃,

只是這幾年來看到國內的流行歌曲生態,真的是令我難過!

 

一堆歌曲如果將伴奏拿掉的話,

   根本就不是歌,充其量只是一堆文字手牽手站在一起而已!

尤其是看到這幾年來,

幾乎每一首新歌誕生後,

  生命期大概都只有三個月左右,

  只有極少數的新歌可以拖過半年!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道國內的音樂人都已經忘了

   "流行歌曲"的本質~

      是要讓人們傳唱的,而不是只要耍酷就好了!

 

我不敢說我的作品很好,

  但起碼在創作過程中,我一直將"傳唱"的原則放在心中。

如果一首新歌只有歌手唱的來,一般人卻無法傳唱,

  那到底是代表歌手很強?

    還是創作人很厲害?

      或是聽眾歌唱技術太差?

其實都不是,就是"傳唱度"不夠!

 

鴉哥不知道您是否能認同,

但這卻是有實例可證明的。

 例如校園民歌到現在都還能夠讓人們朗朗上口,感動莫名,

   就是因為這些歌曲簡單,意境真實,傳唱度當然跟著提升,

到現在還令人難忘啊!

 

就是因為前述的原因,

讓我決定~

  唱片公司不做,那就我自己做!

既然都走到這個階段了,也無法回頭了,

  只希望我的想法能夠讓各位接受就夠了!

 

寂寞真的是會讓人迷失,

  寫著寫著,

   這篇文章又不知道要得罪多少同業及前輩後進了!

 

都是寂寞搞的鬼,

     ~ 我看我是真的寂寞了 ˊ.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